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要是我的话,一定会出手帮忙的。一定会想要帮小马的啊!在那种情境下自然衍生的无聊博爱情感,完全没有要背负危险或是承担责任的觉悟,也无法考虑会带来什么后果……甚至也不会发现这只是在自掘坟墓罢了
我挂在栅栏上……在暖烘烘的北海道阳光下,真想就这样睡去。也许这样,会让我觉得比较好过吧。脑袋里那愚蠢的、没有办法跟理性切割开来的浅薄愤怒,多少可以收敛一点吧。
不过——
突然有人从后面抓住我的衣服,然后就整个人靠上我。“悠纪……”
是伊莉丝的声音……她加紧了抓住衣服的力道。
“……马…为、为什么…小马…呜呜……辛汀布鲁格、想要活…呜呜……那么努力、为什么、为什么……大家、都很努力、想要活下去,可是却……千夏、卡洛斯、九音、深春、悠纪…大家都在加油,可是、为什么、为什么会死掉呢……?伊莉丝也很努力啊,很努力很努力啊……第一次…呜呜…伊莉丝、像那样,希望有人可以活下去,希望它加油,好不容易、辛汀布鲁格……小孩……伊莉丝重要的姐妹、要生小孩……可是、为什么…………”
我转过身……用两手紧紧抱住伊莉丝。用伊莉丝觉得舒服的胸部,让她紧紧地靠住。很用力、很用力地。
伊莉丝把头埋在我的胸前,继续地哭。她漂亮的脸蛋已经哭得乱七八糟,但还是在继续地哭着。
“为什么、为什么大家都会死呢……姐姐……!”
为什么?什么为什么?什么叫做为什么会死到底为什么呢?
为什么会死呢?为什么那么强壮的辛汀布鲁格,它的小孩会是个早产儿,然后虚弱得连站也站不起来呢?在大家的祝福下所诞生的小马,为什么没办法活在这个世界上呢?
“我哪懂啊……这种事……这种事,连我也不懂啊……!”
“唔,呜呜呜……呜哇啊啊啊啊啊啊——!”
伊莉丝哭泣着。就像个幼小的孩子一般,第一次感情如此紊乱地哭泣着。
“……你就尽量哭吧,伊莉丝……!……你就哭吧。”
“呜呜……姐姐,姐姐……!姐姐!呜哇啊啊啊啊!”
伊莉丝在哭泣。悲伤的时候哭泣,在我看来是很重要的。特别是在年幼的时候,勉强扼杀感情而忍住不哭的话……总有一天一定会坏掉的。
我会把伊莉丝当作家族成员的理由,其中有一个原因是因为——我希望能够看到这个部分吧。
我想要看看,没有坏掉的我,没有失败的我,快乐时会欢笑,难过时会哭泣的我。伊莉丝她——跟年幼时期的我很像,这个像是个洋娃娃一样的少女——最起码,我希望她能够再像个人类一点。所以……不希望她独自一人背负着一切而暴走,这样总有一天会自掘出无法挽回的墓穴的。而在那之前,我想要为她做点什么。
我希望能够让伊莉丝从洋娃娃变回人类。这件事,一定只有曾经失败过一次的我才能办到——其有曾经自掘出无法挽回的墓穴的我,才能做到——是的,我是这么想的。虽然没有任何根据,也没有什么力量。
“……但是,这也算是作战成功了吧……虽然我什么也没做。”
我嘀咕着。用着正在哭泣的伊莉丝所听不到的微小音量。
我微微地笑,我想,我应该在笑吧 ?……虽然,没有证据。
伊莉丝哭泣着。
太好了,伊莉丝。恭喜你,伊莉丝。你是个人了,不再是洋娃娃了。
——悠纪你好像个人偶喔。
那句话突然又在我的脑海里浮现。
很久很久以前,我曾经听过的,令人怀念的声音。将人偶的我,从黑暗里拯救出来,然后又把我推落更深的地狱里的,那个令人怀念的声音。我跟深春最初的回忆,在我还不知道我们两人之间真正身分的记忆,那是,血的记忆。
伊莉丝哭泣着。伊莉丝哭泣着。伊莉丝哭泣着。伊莉丝哭泣若。伊莉丝哭泣着。
哭吧,伊莉丝。
代替那时候压抑泪水而坏掉的我,狠狠地哭吧——……
※ ※ ※ ※ ※
“……呼……呼……”
哭累了之后,伊莉丝倒在我的胸前睡着了。
我也靠着栅栏坐下来,让伊莉丝睡在我的膝盖上。轻轻地抚摸着伊莉丝的头发。突然,眼前闪过一个人影,我抬头一看,是九音。
九音面无表情地交替看着我跟伊莉丝,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了我的身边坐下来。然后,拉着我的衣角。
“九音……?’
九音完全不管我的困惑,把头靠在我的手臂
“……呃呃,怎么啦,我的妹妹。”
“……没事,姐姐。”
虽然不可能没事,不过九音还是淡淡地如此说着。她的声音,突然地颤抖起来。
“……没事……但是,现在请不要看我的脸。”
…………呜呜……呜呜……呜呜……
——可以听见小小声的呜咽。
……真是的,我这两个要人照顾的可爱妹妹啊
※ ※ ※ ※ ※
九音哭累了之后,也跟伊莉丝一样睡着了。
没办法。我只好让伊莉丝睡在我的右大腿上,让九音睡在我的左大腿上。看起来还有点好笑。
结果,深春轻飘飘地从天而降,站在我的面前。然后,一直盯着我看。
“干、干嘛啦。”
我有点畏缩地问,深春像是要嘲弄我似的笑着。
“没事啊。我只是觉得这样看起来挺怪的。”
我有点脸红。
“有、有什么不可以啊。……我又没做什么低级的事。妹妹哭的时候,当姐姐的当然要温柔地安慰她们啊!“
我说完之后,深春笑得有些落寞。
“深春……?”
“……那么,我也应该要温柔地安慰你呢。让你躺在我的大腿上之类的……对不起唷,现在的我办不到。”
她的笑容十分地悲伤……就像是要消失了一般的悲伤。我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。
“干嘛介意啊!我才不会因为这种小事而哭呢!”
结果,深春笑了。
“——骗人。”
我笑了——……一边笑着一边哭。
“嗯嗯……是骗你的。”
如此说道。
表面上明明挺酷的……结果却很爱哭,这是我最近才发现到的。
悲伤的时候就要哭,这是很重要的事。我只是有点晚才知道这件事罢了。
“……如果辛汀布鲁格也能像我一样变成鬼魂就好了。”
深春嘀咕着。
“……是啊。”
马——也就是所谓的动物变成鬼魂,目前为止并没有这种例子。只有人类。只有人类,在死后会有一成左右的机率变成鬼魂,留在这世界上。
“……嗯。是啊……”
深春很寂寞地说……之后,便飞向了马厩的地方。
在她消失之后。
“……那么,我们也该回去了吧……应该是说,该回我们家了。”
我摸着伊莉丝的头发喃咕着。
……就在这时候,突然从我的上方传来一个声音。
“——看来,好像发生了悲剧耶。应该是说,我早就知道会发生悲剧了。”
……一个男人降落在我的正前方。
那可笑的胡子是他的特征,穿着白西装的中年鬼魂——丧神象事。
两个礼拜前出现在我的面前之后,又因为未至磨常代的出现而马上逃跑。是个奇怪的大叔。丧神还是跟我上次看到他的时候一样,很愉快地抽着烟。
“好久不见了,久远悠纪。应该是说,也没有那么久啦。两个礼拜其实是个很微妙的期间呢。嗯嗯,不过真要这么说的话,三天或是一个月,半年或是一年,三年或是七年,十年或是百年,要说微妙的话,这些也都很微妙呢。应该是说,真的很微妙。在这微妙的时间观念之中,世界上有重大的变化,也有的完全没变,世界还真是有趣呢。”
“……光听你讲话我就觉得累。现在你可不可以先离我远一点呢?应该是说,请你不要再出现了。”
我厌倦地说道。但丧神却笑得很贼。
“我才不要呢!”
超恶心的讲话方式。我真的很希望他去死,我真的超想把他给MK5的。
“……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?”
我努力地克制住感情问道。
“当然是有事啰。应该是说,不管怎么样,都应该说是有事吧。也就是说,不是针对你啦,我只是想到就跑出来了而已。”
“那你就赶快滚吧,胡子混蛋。”
我的口气已经开始变得粗暴。
“天啊天啊,真是粗暴耶。我懂了我懂了。那么,我就走吧。”
他说完话,像是很扫兴地爽快背向我。但。又马上转回头来…………!这个家伙,真的是会让人觉得很火大。
“对了,你的女朋友白咲深春,刚刚有说希望那匹马变成鬼魂吧。”
“没有。”
“是吗,不过,这个时候应该要说有比较好喔,应该是说,你非说不可。”
“…………对啦对啦,她有讲啦,那又怎么样?”
“嗯嗯。”丧神很满足地点点头,继续地说。
“马——动物是没办法变成鬼魂的。只有人类,才能变成鬼魂留在这个世界上。你不觉得不合理吗?应该是说,你有这么想过吧。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各种生命,只有人类会变成鬼魂呢,‘死掉的人意识残留’——这种实质上的‘重生’发生这种违反原则的事情真的合理吗?像这种事情,只能说是有毛病。应该是说,有毛病,真的有毛病。”
然后,他又很舒服地抽了一口烟。
“……你还不是个鬼魂。”
我一说,丧神就像是个舞台演员一样地张开他的手臂。
“没错!我是鬼魂。为了探求这个世界的真相,为了证明我自己的假说,我是自己变成鬼魂的。怎么样,厉害吧,应该是说,我真的很厉害耶。”
“假说…'”
“没错!而且这个假说几乎可以确立了。接下来只剩下收集样本来证明而已。这次辛汀布鲁格的事件,